今年第一個月全食 美洲國家觀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十年來最長月全食出現在5月15日至16日凌晨,期間月亮變成了紅色,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血月」。全球多個地區都可用肉眼看到這一天文現象。

美國國家航天局(NASA)現場直播了這次月全食。美東時間週日(15日)晚上9點30分,月球進入地球陰影,11點30分,月全食開始。期間月亮變成紅色,出現了人們所說的「血月」,持續約一個半小時。

布宜諾斯艾利斯天文館館長Mariano Rivas:「紅月或血月的傳統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與古代信仰有關,即月亮會在日食中死亡並流血。月亮在許多文化中被認為是女神。」

此時月亮最接近地球,看起來比平時更大更亮。各地很多天文愛好者,興奮地捕捉這一天文現象。

天文愛好者Jose Acost:「我們非常興奮,因為很少能看到大自然展現賜予我們的禮物。我們抓住時機和家人一起來欣賞壯觀、美麗的月亮。」

今年的月全食是是近十年最長的一次。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說法,當月球、地球和太陽排成一條直線,月球穿過地球陰影時,月食就會發生。月球進入地球最黑暗的陰影(本影)部分,就會出現月全食。期間,只有紅色和橙色的可見光能到達月球表面,於是月亮變成了紅色。

不同時區「血月」開始時間不同。NASA還表示,今年北美, 南美, 歐洲和非洲大部分地區的人們都可以觀賞到月全食。與日食不同, 用肉眼觀看月食非常安全。

據報,今年的月全食最佳觀測地是智利的聖地亞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