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局長:中共培植台灣網紅實施統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5月16日表示,確實有中共培植台灣網紅對台實施統戰的現象發生,相關部門會處理,這就是中共操作的認知作戰。此前,帶領中共五毛「出征」的「帝吧」管理員被證實是台灣公民。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培訓台灣網紅對台統戰,也透過中國社交App「小紅書」、「抖音(Tik Tok)」影響台灣青少年認知。

5月16日,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邀請國安局長陳明通、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報告「印太最新情勢發展與未來動向」,並備質詢。

對於上述有關中共培訓網紅對台統戰一事,陳明通會前接受采訪時表示,確實有這些現象發生,會有相關主管部門處理,且國安局一定掌握。

陳明通舉例,先前台灣自烏克蘭撤僑時,中共培植的網紅,人在深圳卻聲稱中共要派飛機撤離台灣民眾,企圖炮製「關西機場事件」,但國安局24小時內就對外揭露此為認知作戰。

至於類似的狀況是否還有很多,陳明通表示,不便透露,但會盡一切職責去掌握。

與此同時,近日,大陸知名網絡帳號「帝吧」的台灣管理員,因涉嫌發布多篇涉疫假消息及偽造文書被判刑。

「帝吧」是中國大陸知名的網絡社團,在臉書和微博都有帳號,微博帳號有154萬粉絲。該社團以出征「國外反華和敵對勢力」聞名,經常發起群體性網絡攻擊,號稱「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37歲的台灣人尹垣程5年前開始管理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和粉絲專頁「帝吧根據地」,立場為支持「一個中國」。他因經常違反臉書社群規範遭禁言,因此找人用繪圖軟件,把他人健保卡、護照變更為假名,申請多個帳號。

起訴書稱,尹垣程使用網絡帳號接連散布疫情不實訊息。其中一條信息自稱是民進黨議員的侄子,聲稱台灣已經死亡500人了,蔡英文政府不敢公布等等。

起訴書還指,尹垣程的大陸妻子劉慧也涉嫌變造特種凖文書。

花蓮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尹垣程因散播疫情不實訊息,處有期徒刑3個月、因變造特種凖文書罪,處拘役50日;劉慧犯行使變造特種凖文書罪,處拘役40日,緩刑2年,得易科罰金。

近日,大陸微博等多個社交平台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許多「愛國網紅」的IP卻顯示在境外,「帝吧」就是其中之一,這遭到了許多網友的嘲諷。

「帝吧」引起了台灣當局的注意。台灣調查局本月初表示,已掌握相關訊息,持續了解狀況中,如果查有涉嫌犯罪,必立案偵辦。

台灣基進黨指出,台灣已成為中共各類型媒體統戰活動的實驗場,尹垣程夫妻二人的犯行明顯是在為中共服務的政治活動,並透過假消息影響輿論來達到政治效果。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