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黑洞音頻:像上古巨獸咆哮(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近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英仙座星系團中心黑洞音頻的影片,引發熱議。網上有評論稱,黑洞裡面好像住著一隻上古巨獸,發出咆哮。

NASA官網5月4日公布了來自2.5億光年外的英仙座星系團中心黑洞的音頻影片,NASA將音波數據聽覺化,讓人們可以聽到黑洞的聲音。

影片中,類似雷達掃瞄的圖像可以讓人們辨識當前聲音來自的方向,而藍色和紫色光是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所捕捉到的資料。

據Nasa官網介紹,黑洞傳出的聲波頻率非常小,大約是降B音頻,人類聽不到。NASA通過合成技術,將黑洞往外發射的音波音高提高57和58個八度,以達到人類的聽覺範圍內。

這段黑洞音頻在網上引發熱議,網友驚歎:「好像惡龍咆哮的聲音,裡面存在一隻上古巨獸。」「末日感真的很強。」「浩瀚宇宙中我們實在太渺小了。」「銀河系黑洞發出的聲音聽著像風像海浪;M87星系黑洞發出的聲音像飢餓的遠古巨獸在咆哮。」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