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治療法 回溯到前世 解開了心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布雷恩・韋斯(Brian Weiss)醫生是美國著名的精神病學家和催眠治療師,擅長用前世回溯法幫病人治療心理疾病。

凱瑟琳是韋斯醫生的病人,來看病時30歲不到,她卻患有多種恐懼症和憂鬱症,當時症狀還非常嚴重,而且什麼藥都不吃。於是,韋斯決定對她試試催眠治療,打開封存的童年記憶。

一般說來,病人被催眠後,會在入定的狀態中想起童年被遺忘的不愉快經歷,並釋放當時的負面情感,解開心結後,心理疾病就會痊癒。凱瑟琳確實回憶起了童年的一些不愉快經歷,然而她的症狀並無好轉。

於是,韋斯想到,也許應該回溯到凱瑟琳更小一點的時候。於是,在下一次治療時,韋斯對入定中的凱瑟琳說:「回到你的症狀產生的時間。」這一下子,令韋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凱瑟琳緩緩地說道:「我看到一些白色的臺階通往一所建築,一個有柱子的白色大型建築物。前面空曠,沒有門廊。我穿著一件長裙,一種用粗布做的袍子。我梳著辮子,長長的金色頭髮。」韋斯很不解,這不應該是凱瑟琳嬰兒期或者幼兒期所該有的樣子啊。於是,韋斯就問她那是哪一年,她當時叫什麼名字。

誰知,凱瑟琳這樣回答:「阿朗達,18歲。我看到那座建築物前面有一個市場。有籃子,把籃子扛在肩上。我們住在一個山谷裡沒有水。那年是公元前1863年,那裡土地貧瘠、炙熱、到處是沙子。有一口井,沒有河。水從山上流入山谷。」

公元前1863年?!這不是四千多年前嗎?接著,凱瑟琳描述了自己當時日常生活的細節,直至發生大洪水,她的孩子則被大水從她的懷中沖走,而她自己死於洪水的情景。

韋斯被震驚了。他知道凱瑟琳沒有臆想症,也沒有多重人格,沒有吸過毒。那這一切怎麼解釋呢?然後他想,凱瑟琳也許是處在幻想或做夢的狀態吧?可奇怪的是,凱瑟琳的病症開始得到神奇的好轉,而幻想或做夢是達不到這種效果的。

在以後的治療中,凱瑟琳回憶出了十幾個前世,重新經歷了造成她今生各種恐懼的原因,然後從中解脫了出來。凱瑟琳在入定中,常常發現她身邊的人出現在她的前世裡,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比如韋斯就曾經是她的老師,而她的男朋友曾經在久遠前的部落戰爭中殺死過她,他們今世的關係也不很和諧。

在一次治療中,凱瑟琳甚至見到了韋斯已經過世的父親和夭折兒子。她說:「你的父親也在這裡,還有你的兒子,是個很小的孩子。你的父親說他的名字是阿維榮(AVROM),你女兒的名字就是隨他起的。他死於心臟病。你兒子的心臟是倒過來的,像雞心。他想讓你知道醫學的範圍是非常有限的。」

如果是以前,韋斯還對凱瑟琳的回憶半信半疑,這一次他是徹底被震撼了。因為凱瑟琳跟他並不熟,對他的家人更是一無所知,但她說的卻全都對。

韋斯一生中最大的悲哀就是他的第一個兒子的夭折,這個孩子出生10天後被診斷患有罕見的心臟疾病,心臟就如同是倒過來的。這個孩子出生23天後離開了人世。而韋斯的女兒出生後,被取名為艾米(AMY),以此來紀念韋斯的已去世的父親。這些都是凱瑟琳無法知道的。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