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七場國際賽事生變:亞洲殘運會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在中共「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下,原定10月9日至1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的第四屆亞洲殘運會,再生變故。這是中國今年第七場因疫情延期或停辦的國際體育賽事

澎湃新聞5月17日報導,杭州亞殘運會延期舉行是17日下午作出的決定,新的舉辦日期將由亞洲殘奧會、中國殘奧委員會、杭州亞殘奧組委會協商後,對外公布。

在亞殘運會延期舉行之前,中國宣布延期舉辦的國際大型體育賽事已有杭州亞運會、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乒乓球世錦賽等3項。而東亞盃足球賽、汕頭亞洲青年運動會及亞洲盃足球賽等三大賽事則放棄主辦。

外界分析,中共宣布放棄主辦原訂明年6月才要舉行的亞洲杯足球賽,這意味著到明年6月前,中共都無法完全恢復疫情前的對外開放與交流。

中國媒體「鳳凰網體育」報導提到,「亞洲杯足球賽取消,對中國體育造成的傷害,超過亞運會和大運會的延期。」

此前,據媒體報導,2023年亞足聯亞洲杯原定於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國舉行。但亞洲杯中國組委會5月14日突然宣布:「受疫情影響,中國組委會當前難以對明年的亞洲杯按完全開放模式辦賽作出承諾和安排。經亞足聯、中國足協和2023年亞洲杯中國組委會共同商議後決定,本屆亞洲杯足球賽將易地舉辦。新的比賽地點將儘快確認。」

亞足聯也於當日在其網站發布通知表示,亞足聯認可疫情導致中國放棄主辦權。

此外,原計劃今年在中國舉辦的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階段比賽(又稱東亞杯),改在日本舉行;原定今年6月在成都舉行的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原定今年9月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相繼宣布延期,具體比賽時間和地點待定;原定於今年12月在汕頭舉行的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也因疫情宣布取消。

專家分析認為,對中共當局來說,取消賽事的背後,有多方面的不利影響。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認為,這是中共好不容易爭取來的賽事主辦權,而且舉辦賽事的中國城市很多,這是很好的一個拉動經濟、旅遊,以及中共自我宣揚的機會。但取消主辦權後,這似乎意味着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政策,至少要延續到明年6月份。

章天亮說,之前中共利用北京冬奧會將自己打扮成抗疫「優等生」,但現在世界上好多國家都開放了,中共就是不敢開放,更突顯中共不是解決疫情的「優等生」,而是「差等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