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疫情飆升廣安市封城 48小時內急建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四川廣安疫情急速升溫,該市5月19日起採取封城措施,全市交通管制,民眾非必要不外出,同時要求48小時內將新改建一個800張床位的方艙

5月19日,四川廣安市通報,要求自5月19日0點起全市實施交通管控,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原則上不離廣。除軍車、制式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等特種車輛執行任務外,其他車輛均需要辦理通行證方能通行。

應急搶險救援人員、水電氣通信搶修人員、方艙及隔離場所施工人員等,由業務主管部門負責發放通行證。運輸防疫物資、醫療物資、生活必需品、應急救災物資、方艙及隔離點建築材料等車輛,也需要業務主管部門負責發放通行證。

同日,廣安市疫情防控發布會上稱,廣安市應急指揮部要求用48小時將華泰醫院改建為方艙,改建床位約800張。

四川省衛健委曾發消息稱,廣安疫情是疫情爆發以來四川省最為嚴重的一次本土疫情。廣安市疫情集中在鄰水縣。如5月18日全天,廣安市新增病例達145例,均在鄰水縣。截至19日早上8點,廣安市累計排查密接10,678人、次密接4,397人。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早在5月18日,廣安市應急指揮部發通告,要求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實行居家辦公、閉環管理。非居家的辦公人員需遵循單位、宿地「兩點一線」要求。全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也被要求不外出。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