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告21日原地靜止 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5月19日,天津當局通告,21日保持原地相對靜止,同時在全市範圍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通告稱,5月21日6時起,所有居民保持原地相對靜止,並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當天將完成核酸採樣。

通告特別提到,接種疫苗48小時內的人員,暫不參加此次核酸檢測。

天津當局威脅,凡是未參加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調整為「橙碼」,會影響出行。

網友表示,「15號開始一直在做核酸」,「這是本月第二次全市大篩」,「天津真是命苦,啥也不說了」。

天津疫情持續升溫,截至5月19日,天津38個地鐵站已關閉。受疫情影響,天津春季高考再度延期至6月12日,陽性、密切接觸等考生需要到特定隔離考場考試。

網傳視頻顯示,天津多區封控,禁止人員、車輛進入。有交警在路上攔截車輛,警告說:「現在北辰區全面封控,疫情非常嚴峻。」

5月16日,天津市北辰區小澱鎮劉安莊村,無論男女老少,幾萬人全部拉走隔離。一段視頻顯示,大批民眾攜帶行李在路邊等候隔離,人群密密麻麻。

天津嚴厲封控已引發物資短缺問題,有民眾表示:「現在就是小區也出不去,然後附近的菜市場的話也沒辦法去,有的街道都被用板子攔住了,然後點外賣買菜或者是外賣的話一旦他跨區就不給送,這咋辦。」

「可能是有了上海北京的例子,這次天津管得出奇的嚴,我在我們小區從來沒感受過這種緊迫感,第一次前後門封住不讓出去,可是我還沒有買菜。」​「疫情期間,能夠出去自由買菜就很幸福了。 ​」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