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中看見黑暗通道 盡頭正是天堂的大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馬克9個月大時,不幸罹患細支氣管炎,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過長達40分鐘搶救,撿回一命。後來馬克沒有任何後遺症並健康長大,但他卻清楚記得在當年的瀕死經驗中,他抵達了天堂,那裡自由自在,並且能與天使交談。

兒時的瀕死經驗

馬克的人生在起跑點時,上天就給他設了一道難關。當馬克9個月大時,他不幸罹患十分嚴重的細支氣管炎,他的父母急忙將他送往醫院就醫。當馬克被送進急診室時,似乎為時已晚,他的心肺功能近乎完全喪失,醫師對馬克進行長達40分鐘的搶救措施,最後成功挽救他的生命

馬克十分幸運地撿回一命,而且「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句話用在馬克身上非常貼切,因為大多數有著這樣經歷的人,通常會產生智力衰退的後遺症,但是馬克卻絲毫沒有留下任何的後遺症。他成功跨越了死亡的難關,並且身體完全康復,而且成長過程一切正常。

通道後的天國世界

馬克在3歲時,參與那一年舉辦的聖誕節表演,當表演結束後,他童顏童語地與別人分享當年的瀕死經驗,並說他在過程中見到了神。馬克說:「我看見醫師和護理師對我進行急救,然後我飛出那一間房間,進入等待室中,在那裡我看見祖父與祖母互相擁抱哭泣,我想他們覺得我將會死去。」後來,馬克看見一條狹長黑暗的通道,那條通道如果沒有人幫忙的話,是很難在裡面向上爬行的,卻在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在通道的盡頭透出一絲的光芒驅使他向上爬去。

馬克離開那個通道後,眼前是一個四處充滿光明的地方,那裡能看見天使們在原野奔跑著。他說:「在天堂裡,可以跳得很高,而且能夠毫無阻礙的飛跑。」當他描述這些情景時,讓人腦海中浮現栩栩如生的場景,這些描述也曾出現在其他經歷瀕死經驗的病患上。另外有一名天使跑到馬克身邊,問他:「你是否想回家?」馬克毫不猶豫地回答:「不」,而天使告訴馬克:「但你必須回去,而將來你還會回來的。」

脫離陰影 邁向未來

馬克成長到5歲時,馬克的醫師從他身上取下用於治療氣管軟化的導管。從此以後,馬克對於瀕死經驗中的所見所聞逐漸從他的記憶中淡去。對於這個現象,麥爾文•莫爾斯醫師認為:「這代表馬克不再處於死亡留下的陰影中,所以這些記憶消失。」後來馬克蛻變成一個夢想有朝一日成為臨床醫師或運動教練的健康少年。

莫爾斯醫師的同事曾說:「九個月大的孩子爬到天堂?令人難以想像。」這的確是多數人第一時間的想法,不過1到3歲的兒童能夠將印象深刻的事情形成有意記憶,並在日後清楚回憶,並非是不可能。比如7個月大的孩子觀看組裝玩具的影片後,能夠產生學習記憶並組裝相同的玩具,對於有興趣或有記憶點的事物能夠留下記憶。

(本文摘譯自麥爾文•莫爾斯醫師的《接近光界》)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