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余茂春合辦「中國中心」 專門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日前宣布成立「中國中心」,該中心由反共立場明確的前國務卿蓬佩奧擔任顧問主席,前國務院高級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擔任中心主任,旨在專門研究抗共策略。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5月19日宣布了上述消息。根據哈德遜研究所官網介紹,該中心將致力於制定政策應對措施,以保持美國對中共的戰略關注,並促進植根於自由和民主價值觀的全國和全球對話。

哈德遜研究所官網說,在曾擔任國務院高級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的哈德遜高級研究員余茂春(Miles Yu )博士的領導下,將匯集領先的中國問題專家、政策制定者和國家領導人,以鞏固和擴大美國對華戰略的無黨派全國共識。

蓬佩奧說:「哈德遜成立一個由余茂春領導的『中國中心』,是在促進民主事業對抗我們時代的核心威脅方面向前邁出的一大步。這個威脅就是中國共產主義的治理模式。」

哈德遜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約翰·P·沃爾特斯 (John P. Walters ) 表示:「哈德遜的成立是為了應對針對美國及其盟國的生存威脅,而當今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共產黨。」

「我們的新中心將匯集分析和領導力來應對這種威脅。」沃爾特斯補充說。

蓬佩奧和余茂春是川普時代美國政府態度最明確的反共先鋒,蓬佩奧在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多次提出要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分開。他說,「美國一直非常珍視與中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但是中共政府與中國人民並非一回事。」

2020年7月23日,時任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對華政策演講時,呼籲世界各國與中國人民「改變中國共產黨的行為」。他說,「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主義中國,共產主義中國就會改變我們。」

蓬佩奧明確提出中國共產黨並不代表中國人民。他說,共產黨最大的謊言是「為14億中國人發聲」,但實際上中國人民「被監控、壓制,害怕發表異見」。

蓬佩奧形容中國人是一個「富有活力、熱愛自由的民族,跟中國共產黨完全不同」。

蓬佩奧作為美國最高層級的在職外交官,在演講中態度明確的表達上述反共立場,而且直接呼籲世界各國「改變」中國共產黨。因此,他的這次發言被外界視作是開啟新一場冷戰的「新鐵幕演講」。

在外界看來,中共把自己與人民綁在一起、把中共和國家命運綁在一起,煽動民族主義情緒,這是中共慣用的洗腦手段。而蓬佩奧要求中共與中國人民切割開來,這種表述直指問題的實質。這也是中共最害怕的。

蓬佩奧卸任美國國務卿後,與其搭檔余茂春相繼以傑出研究員、資深研究員身分,加入了美國華府著名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成為智庫學者的蓬佩奧依然堅持他對中共的看法。

蓬佩奧在2021年1月4日接受英文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節目主持人楊傑凱(Jan Jekielek)的採訪時,談到對中共的認識,他表示:「我們已經知道這個政權的本質,坦白地說,全世界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們都知道歷史上獨裁政權的本質。」

蓬佩奧表示:中國朝代眾多,歷史悠久,充滿傳奇,住在這裡的人都是好人。可悲的是,他們生活在專制政權的桎梏之下。他說,自己欽佩中國人民,相信中國人民希望走一條不同的道路。他們想要自由,但是中共拒絕給與他們。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