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銀行禁取款 儲戶舉牌抗議

河南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等4家村鎮銀行,從4月份開始,禁止儲戶支取存款,引發不滿。5月21號,一批儲戶到鄭州銀保監局門前舉牌抗議,要求銀行還錢。

昆山維權人士欲回家照顧病危父親 遭攔截

蘇州昆山維權人士王和英的老父親最近病危,她5月20號準備回東北老家照顧,但遭看守人員攔截。王和英去年5月因準備在昆山市中樂社區舉辦茶莊開業典禮,被警方帶走強迫失蹤5個月後,獲釋回家,但仍遭非法監控。

玫瑰團隊徐秦案中止審理 恐無限期關押

大陸人權組織玫瑰團隊成員徐秦,2018年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經過6次延期審理、6次退偵,幾乎用完所有的延期程序後,揚州中院4月22號做出中止審理裁定,但沒有通知家屬。5月21號,徐秦的丈夫湯志在網上查到裁定書。他表示,這意味著當局要將徐秦無限期關押。

張海濤姐致信聯合國人權專員求助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即將訪問新疆,5月22號,新疆維權人士張海濤的姐姐向她發出求助信,希望她幫忙尋找在新疆沙雅監獄服刑的弟弟。她說,張海濤已經4年多音訊全無,目前生死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