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難控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5月23日,北京市公告,北京地區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延期舉行。

23日,北京教育考試院發布公告,鑒於北京市當前疫情形勢,原定2022年6月11日舉行的北京地區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延期,延至9月17日舉行。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關注,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中共官媒報導此事後,不少位於北京的、疑似學生的網民留言,要求放他們回家。

「北京化工大學趕緊放我回家!」「buct(北京化工大學)快放我跑!」「北京化工大學快放我回家。」「食堂不讓堂食!!趕緊讓我回家!!」「北外趕緊給我放假。」「bfsu(北外)求求你趕緊放我回家。」

北京官方還宣布,自5月23日起,管控升級,除海淀區之外,朝陽、豐台、石景山、通州、順義、昌平、房山和門頭溝等區亦實施「提級管控」,從23日起至28日,以「非必要不流動」為原則,採取居家辦公。

早前,北京市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已全部要求居家辦公,民眾非必要不出區。全市繼續實行暫停堂食、暫不返校等防控措施。

4月底,北京市宣布,全市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提前放假進入「五一」假期,之後又要求暫停返校。而大學則被要求封閉管理。全市體育賽事、文藝演出、展銷促銷等大型聚集性活動均被暫停。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