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鄭醫師義行 120多團體響應送花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再來關心台裔教堂槍擊案。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李賢群,為了感恩鄭達志醫師的犧牲,發起了送花感念鄭醫師的活動。活動吸引全球120個團體名人響應。來看報導。

近日發生在加州橙縣的台裔教堂槍擊案,由於鄭達志醫師的英勇犧牲,傷亡人數免於擴大。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李賢群先生,為了緬懷鄭醫師的義行,發起送花感念的活動。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 李賢群:「送花運動,第一天大概2至30個團體,第2天就暴增到40、50個團體,一直到第4天、第5天,全世界120個團體。我是滿感動的,全世界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包括瑞典、溫哥華、還有澳洲、盧森堡,這些團體120幾個,繼續在增加中。」

台灣導演魏德聖、滅火器樂團、董事長樂團,以及前立委陳柏惟、現任立委林昶佐等人,皆送花響應活動。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 賢群:「花是一個對死者的悼念、感傷、不捨,那我們今天看到鄭醫師這麼勇敢。台灣人從這個事件中,我們是很驕傲的。我雖然是一個發起人,但是沒有這些台灣人的支持的話,這個運動是做不起來的。」

當地也有不少民眾前來獻花,悼念鄭醫師並敬佩他的英勇行為。

當地民眾 Daniene Ruiz:「你不僅是為大家挺身而出的人,而且是個勇敢的靈魂。你救了那麼多人的命,你會得到上帝的祝福。」「這是我們對您的愛的展現。 謝謝你,謝謝。」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李賢群:「我們計劃是說,想辦一個燭光晚會。(因為)如果沒有他那一 天,那麼勇敢,這個教堂不知道會死傷多少人。」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