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連發三枚彈道導彈 韓國軍方:或準備核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亞洲之行,同意加強對朝鮮的制裁,拜登剛離開日本,週三(5月25日)清晨,朝鮮連發三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海。韓國和日本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當天,美韓照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韓國軍方週三表示,朝鮮一個小時內連續發射三枚彈道導彈。第一枚似乎是洲際彈道導彈;第二枚升空到2萬米消失,疑似發射失敗;第三枚是短程彈道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週三表示,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以及美日、美韓峰會剛剛結束,朝鮮就發射導,這明顯是挑釁行為,絕不能容忍。

韓國總統府也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直接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嚴重挑釁」。

韓國總統發言人Kang In-Sun:「這是嚴重挑釁,威脅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和平。(韓國)政府強烈譴責。」

這是朝鮮今年第17次發射導彈,也是尹錫悅本月10日就任韓國總統後,朝鮮發動的第二次挑釁。

對此,尹錫悅週三緊急召開上任後第一次國安會議,商討應對措施。

當天,美韓舉行近五年來首次地對地導彈射擊聯合軍事演習。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近五年來首次試射最大的洲際彈道導彈,似乎在為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試驗做準備。如果屬實,這將是朝鮮第七次核試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警告說,朝鮮還會進行更多挑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我們會避免對核試驗的確切時間做出預判,但我們認為,未來可能會出現進一步挑釁,包括核試驗。」

松野博一強調,日本將繼續與美韓密切合作,實現朝鮮完全無核化。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