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報喪必須提供死者核酸證明 網友怒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中共官方強推核酸檢測,幾乎到了「瘋狂」的地步。各地陸續傳出給活魚、桌椅和蔬菜做核酸。深圳還要求對死者屍體進行檢測,引來網友嘲諷。

根據微博流出的截圖,深圳「智慧殯葬」APP提示,疫情期間對封控管控防範區的逝者,報喪人除提供《死亡證明》和《遺體接運單》外,需額外提供逝者核酸檢測證明。

網頁截圖。

5月25日,深圳市殯儀館工作人員對陸媒證實了上述消息,並稱這項政策自今年以來一直存在,對於封控管控防範區的逝者,一般要求提供24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如果沒有,深圳的防疫站點也能做應急檢測,實在無法出示的話,也可提供家屬的核酸證明。

網頁截圖。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致電深圳市殯儀館求證時,工作人員的回覆是要死者48小時內核酸證明,如果沒有就馬上做,否則屍體進不去殯儀館。

深圳市只有一家官方認證的殯儀館,就是深圳市殯儀館。

另有殯葬業內人士告訴自由亞洲,從4月1日起,上海各殯儀館已要求死者家屬提供核酸證明。到了4月下旬,北京、杭州、寧波等地也陸續出台相關指引。

上海龍華殯儀館人員接受查詢時稱,他們需要死者家屬自己的核酸報告,死者48小時內的檢測報告也要提供,最近三、四天的也可以。

各地殯儀館宣稱,要求死者核酸證明是為防疫需要。一些網民表示支持。但在全國各地「瘋狂」做核酸檢測的背景下,許多網民對此紛紛留言嘲諷。

有網友稱,以前給魚做核酸,現在又給死人做核酸,「這是要鬧哪齣?太玄幻了」。有網友質疑,「如果是死於新冠,不是應該由醫院出證明嗎」。

還有一些人嘲諷,「沒做核酸不能死啊」,「難道擔心返陽」。也有一名網友建議,家屬把死者的核酸檢測報告也燒一份,「不然,牛頭馬面可能不帶路去見閻羅王」。

中共堅持所謂的「動態清零」,正在全國推廣「常態化核酸檢測」。其中被指涉及中共內部「路線鬥爭」,也牽扯核酸檢測背後龐大的權貴利益。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