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巴西東北部 山邊社區夷為平地 至少35人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巴西東北部27日、28日兩天的強降雨導致至少35人喪命,大西洋沿岸的兩座主要城市遭到暴雨襲擊,這是巴西這個南美洲國家5個月以來的第4起重大洪患。

根據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所稱,由於降雨引發山崩,山邊社區被夷為平地,截至今天下午,當地已有至少33人因此喪生。當地政府並稱,另有765人被迫暫離家園。(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巴西的聯邦緊急服務部門稱,遴近的阿拉戈斯州(Alagoas)當局登錄兩人死亡。

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同樣位於巴西東北部的巴伊亞州(Bahia)遭大雨襲擊,造成數十人喪命、數萬人流離失所。1月稍晚,東南部的聖保羅州(Sao Paulo)至少有18人死於洪災。2月時,里約熱內盧州山區的傾盆大雨造成超過230人死亡。

雖然巴西大部分地區2021年的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嚴重乾旱之中,但在2021年的最後幾個月,卻開始出現異常強烈的降雨。

27日、28日兩天的多起致命案例發生在培南布可州首府雷西夫(Recife);與巴西許多城市的地區一樣,雷西夫的許多社區都建在易受山崩和泥石流影響的地方。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成立了一個聯邦工作小組,派往培南布可州。

波索納洛在10月總統大選主要的競爭對手左派的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在推特上為洪患表達哀悼。

他寫道:「我與雷西夫大都會因強降雨所苦的家庭同在。」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