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使馆说俄国在人质事件中使用的是鸦片类气体

【新唐人】在蓝灰色的天空下,细雨绵绵,大约200名哀悼者聚集在一起为在人质攻坚行动中死

亡的一位人质举行葬礼。共有115名人质死于攻坚行动。 俄国当局仍然拒绝对治疗这些人的医生讲出在剧院内使用的是何种气体。 有人认为是失能性神经性毒气,但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却认为不是。 医生们检查了存活的人质,得出结论说人质接触的是一种鸦片类气体而非神经性毒气。

鸦片特异性地与痛觉受体结合,但同时也会诱导睡眠,剂量高时可以导致呼吸障碍。目前仍然还有300多名幸存者留在医院,因气体中毒而接受治疗。其中16人情况严重。医生说,在被当作人质扣押的三天时间内,缺乏水和食物,使得人质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对毒性物质特别脆弱。许多人死于心力衰竭或呼吸衰竭。 在发生人质事件的剧院外,哀悼的人们放满了鲜花供品。

在俄罗斯用恐怖主义袭击来形容这一事件时,主流派车臣分裂主义领导人已经表示谴责劫持人质。 但他们警告说,除非克里姆林宫就车臣的未来开始有意义的和平谈判,否则将来还会出现类似的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