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表示萨达姆不会解除武装

【新唐人】布什在每周广播讲话中提醒美国公民他们未来所会遭遇的危险。他呼吁其他国家兑现他们的诺言,把伊拉克变成一个安全的国家。

布什在周六的讲话中说,"对世界自由国家来说,未来几天至关重要。"

他说,"各国政府现在显示出他们关于自由和安全的承诺是否仅仅是口头的,或者他们准备兑现他们的承诺。"

布什总统还说,对于美国和美国为首的盟国的政府来说,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这些国家将面对日益增长的危险而进行自卫,并且邀清除恐怖主义的监护人,捍卫世界和平。

他许诺一旦开战,美国军队将得到一切必要资源取胜。

周日布什将在大西洋亚速尔群岛会见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但是记者说,这次峰会不可能为外交斡旋提供新动力。

此前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说,这次峰会的目的将是做出结论,应该如何告诉萨达姆-候赛因"该是自己解除武装否则将被迫解除的时候了"。

美国星期五出动B-1远程轰炸机摧毁伊拉克的雷达站,这是1998年来美国首次使用该轰炸机。

本周末,世界许多城市,例如巴黎、东京、布鲁塞尔、华盛顿,再次有成千上万的人举行反战示威,抗议可能爆发的对伊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