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事一触即发股市持续大幅度上扬

【新唐人】在美国总统布什向萨达姆发出48小时最后限令之后,尽管战事如箭上弦一触即发,欧洲和亚洲股市星期二(3月18日)仍然继续反弹。

过去几个月,股市持续下跌。但布什星期一的讲话打消了最后一丝不定因素,交易商如释重负,纷纷希望战争速战速决,不会给经济带来持久危害。美国和欧洲的股市已经意外地大幅度上扬,星期二继续反弹。土耳其股市在高级军方和政府人士暗示允许美国军队进入土耳其攻击伊拉克之后,上扬9%。欧洲股市,法国、英国、特别是德国股票交易所星期二一开盘纷纷呈现强劲势头。在东京股票交易所,日经指数收盘上升82.82 点,报7,954.46点。此前华尔街道琼斯指数也已上扬3.6%。此外,商品交易市场反应也很积极,传统保值物黄金和政府债券价位下跌,原油交易价格也有所下降。美元对欧元和日元汇率也稍稍收复部分失地。1991年海湾战争历时不是太久,股市也曾强劲反弹。但分析人士说,当年股市已经处于牛市,而现在股市则早已落入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