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渔夫在南极州捉住一条罕见巨大乌贼

【新唐人】新西兰科学家说,渔夫在南极州捉住一条罕见和危险的乌贼,它的眼睛与晚餐盘子一样大,捕捉猎物用的勾子象剃刀一样锋利

星期四(4月3日),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海洋生物学家 史帝夫-欧谢(Steve O’Shea)说这条尚未成熟的雌性巨大乌贼鱼是第二条已知被发现的完整的软体动物怪物。

在威令敦南部大约3,600 公里(2,200 英哩 )的南极罗斯海,拖网渔船捉住这条150 公斤(330 磅)重的乌贼 。这条身长二米的乌贼被捉住时正在吃着巴塔哥尼亚犬牙鱼(Patagonian Toothfish).当它被拖上这艘拖网渔船时死去,这具遗骸现在放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

一般巨型乌贼的身体比这条巨大的乌贼还要大, 完全成熟以后能达到900 公斤(2,000 磅)重。巨型乌贼的触须可长达13 米(43 ft), 被捕捞的这条乌贼的触须只有5 米(16 ft)长。由于巨型乌贼生活的环境恶劣,并且数量稀少,所以不容易与其他同类比较。早先仅仅在抹香鲸的胃里面发现了五六个巨型乌贼的残骸。

美国海洋生物学家凯特-波斯太得( Kat Bolstad )说,这种巨型乌贼比大乌贼更危险, 在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的科幻小说“海底二万里”中,这种深海怪物攻击了雷蒙船长的船只。

巨型乌贼靠它那动物中最大的巨型眼睛在黑暗的深水中发光寻找食物。

这个发现提出了一个问题,在深海之下还有些什么生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