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从萨斯疫情区除名须晚于大陆??

【新唐人】虽然目前台湾SARS疫情已经获得控制,但是在向世界卫生组织申请从SARS疫情警示区除名时却被拒绝。 台湾行政院称,原因是中共施压,要求台湾从旅游地区的除名必须晚于中国大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解除旅游警示的五项条:

疫情曲线下降;

连续三天可能病例少于五例;

没有境外输出个案;

病例追踪得到感染源;

具感染性病例少于60人。

台湾已经达到标准甚至超越香港,六月十日却仍然被世界卫生组织拒绝从SARS旅游警示区除名。 台湾行政院在六月十一日记者会上表示是因为中共的施压而使得台湾被拒绝除名。“从国安单位所获得的情报,中共有施压要求台湾从旅游地区的除名,必须晚于中国大陆。 ”

台湾陈水扁总统在接见来台的美国CDC疾病管制局传染病小组时, 除了感谢美国对台湾SARS疫情的协助以及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以外。 对于世界卫生组织拒绝台湾除名之事, 他强调对于世界卫生组织对台湾采取的最高标准, 台湾将予以尊重,一定要做的更好在自SARS疫情旅游警示区除名。

陈水扁说:“我们希望能够做的更好,也希望能够做的更多,我也相信只要我们把它做好,相信符合条件,没有任何谣言等等。 那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除名”

新唐人记者 王佩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