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疑虑持续 市场方向不明

【新唐人】由于油价仍在历史高价区游移,市场裹足不前。星期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见。

星期五道琼斯指数小跌8点收在9958点。 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点以1922点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收在每桶41美元之上– 接近上星期创下的41.85美元的天价。

上周末沙特阿拉伯表示将提高产出并且要求其他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成员跟进,不过许多投资人忧心增加产出仍不够应付市场需求。

公司消息,美国最大的香烟制造商Philip Morris的母公司Altria抑制了道琼斯指数。政府将对烟草公司寻求高达2800亿美元的罚款,而联邦法官拒绝对此金额作出限制。这对烟草商是一大挫败。Altria股价一天下跌了9%。RJ Reynolds烟草股价下滑6.5%。

全世界第一大的铝品制造商Alcoa表示将在特立尼达(Trinidad)建造一个十亿元的设备,每年生产至少25万吨铝。 Alcoa股价扬昇2.5%。

金宝汤(Campbell Soup)发布因为行销以及商品成本增加,获利衰退超过预期。公司也表示第四季盈余将比一年前减少。股价下跌约5%。

纽约州总检察长斯皮策(Eliot Spitzer)对纽约交易所前任主席兼执行长格拉索(Richard Grasso) 提出控诉。 斯皮策寻求自格拉索引发争议的1亿8千8百万元的薪资红利方案中退回至少1亿美元。 斯皮策称这项给付方案是为格拉索量身订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