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拒绝对判刑提出上诉

【新唐人】两个星期前,被中国法院以非法入境和间谍罪判处五年徒刑的美国哈佛大学中国学者杨建利的律师说,杨建利由于对中国司法公正失去信心而拒绝对判刑提出上诉。

据BBC记者的采访报道,杨建利的辩护律师莫少平说,杨建利拒绝在判决书上签字。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中国法庭对他的判决是不公正和非法的。莫少平说,杨建立表示“我不想陪着(法庭)再玩了。” 莫少平说,他和杨建利的家人都试图说服杨建立改变主意,对判决进行上诉。

杨建利在1989年天安门镇压民主运动之后从中国到了美国,其后取得美国永久居留权。2002年4月,他在中国调查华北的工潮情况时被捕,中国政府指他从事间谍活动。

杨建利的案件引起了人权组织的广泛关注。 他们指责中国当局长时期扣留杨建利,并且在狱中虐待他。 美国国务院曾一再呼吁中国释放杨建利。莫少平律师表示,不清楚杨建利是否将会被驱逐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