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趣无穷的费舍尔迷宫遍布世界

【新唐人】25年前安德恩.费舍尔曾经梦想着将他的爱好变成一项事业。今天,他的公司已经在25个不同的国家建成了400多个迷宫。

他们迷失在其中,但是他们沉迷于其中。英国威尔特郡朗里特镜子迷宫的游客们正想办法走出1000平方米的由镜子、闪烁的灯光和音响效果制造出的迷宫。每一年有50万不同年纪的人们来到朗里特,在欣赏其它景点的同时他们也来到阿瑟王迷宫在一片欢笑和尖叫声中努力走出迷宫。其中,安德恩.费舍尔就是这个迷宫的设计者。但是他本人还是乐于享受镜子制造的无尽乐趣。对他而言,这是一个游戏,但也是他一生的事业。

我们见到了费舍尔–安德恩.费舍尔迷宫公司的创始人和拥有者。25年前他有的是一个梦想、一个爱好、一盒彩色画笔和一张纸。而今天,他的由12位职员组成的公司制造的超过400个迷宫已经遍布全世界。

他的家乡在多赛,也是他的公司所在地。费舍尔描述了自己在设计一个新迷宫时的思维状态。他说,就象一场象棋游戏,只是我先走出了我的每一步棋,而且注定了最后的失败。我帮助人们在他们感到厌倦前让他们取胜。

费舍尔家前面的草地上,工人们正在将一个可移动迷宫组合在一起。这个迷宫是专门为消费者个人的聚会和娱乐活动设计的。他也设计了充气迷宫、游戏卡片和拼图游戏。费舍尔设计的大型迷宫有玉米迷宫、树篱迷宫和镜子迷宫。

52岁的费舍尔和他的职员在全世界25个国家制造了迷宫,包括在美国的城堡型迷宫、英国的龙迷宫以及最近的一个项目─一个已经开始建造并将在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前开放的茉莉花迷宫。

据说费舍尔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全职的迷宫制造商。他有的不仅仅是一个事业,他还有丰富的想象。他说,迷宫设计不仅仅是平行线和图案的组合。很多时候你要想到那些穿越迷宫的人的经历,让他们迷失方向。但是同时你也要想到从空中俯瞰这个迷宫的时候,这个迷宫应该是一个有意思的图案,就象一个宣言,一个标志。

上个月在汉堡,新开放的汉堡土牢镜子迷宫吸引了不同年龄的人们去探险。费舍尔公司建造的这个迷宫里展示了中世纪的人物和主题,使迷宫融娱乐和教育于一体。尽管面对着可怕的挑战,游客们还是很开心,而且对于找到迷宫的出口信心十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