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市民庆祝澳大利亚国庆日

【新唐人】1月26日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墨尔本市各族人民,身着盛装,涌上街头,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充分展现了澳洲的多元文化。

1月26日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墨尔本市中心洋溢着一片节日气氛。庆祝活动从市政厅前的升旗仪式开始。澳大利亚海陆空三军仪仗队在这里接受了维多利亚总督约翰•兰迪(John Landy, Victoria Governor)的检阅。世世代代在这片土地上居住的土着长老的女儿乔伊•婉蒂(Joy Muiphy Wandin),向在此定居的新澳洲人表示欢迎。 在回顾历史的同时,Wandin 女士呼吁新老澳洲人一起努力,共同建设一个和平繁荣的社会。

随后举行的国庆游行,充分展示了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 在这里,来自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社会团体,身着盛装,共同欢庆自己的节日。

傍晚,在市中心联邦广场举行了露天音乐会,音乐会聚集了400多位有着不同民族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共同演出和这块土地有关的古老传说。

远古时代,这里的土着部落互相争斗,惹怒天神,引起海水上升,几乎毁掉这里的一切。之后, 神鹰“棒极” (Bungil the Eaglehawk)告诫人们要和平共处,团结互助。才能保证大地的平安昌盛。演出在各族人民大联欢的气氛中结束。

新唐人记者肖金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