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展东方神韵 圆满落幕

【新唐人】2005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历经世界六大城市之后,2月4日终于在世界之都美国纽约隆重登场,容纳5千2百个观众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座无虚席,整台晚会以"神话与传说"为主题, 以大型舞蹈为主要表现手法, 将东西方传统纯正艺术奉献给观众,庆祝华人新年。博得观众的高度评价.

经过整整一年的精心准备, 人们翘盼已久的2005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主场终于在2月4日晚8时在著名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座登场. 400名演员来自世界各地, 阵容庞大, 群星灿烂, 各怀绝技.

晚会首先以新唐人旗鼓队和映唐狮龙团的"雷霆天威"开场, 气势磅礡、威武雄壮的鼓声震撼天宇; 旌旗扫荡阴霾,"大张旗鼓"、"旗开得胜"的旗鼓阵,纯正阳刚、飞扬壮丽, 大显光明气象. 大有令人进入一番新天地的感觉.

美国天骄艺术团的表演剧"过年的传说" 除恶兽、放爆竹、贴对联及点灯守岁让人了解或重温中国人"年"的由来。

接下来,美国黛珊舞团表演的群舞“蓝花花”,以西方人的角度和手法表现东方姑娘对美好的向往,带给人清新、健康、纯真的气息。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上半场的傣族舞"沁"表现傣家少女婀娜俪影,徜徉于大自然中之喜悦。下半场的"霓裳羽衣舞"是唐朝之传说明皇梦自月宫的一种天上仙舞,融合情感、意境、技巧于一体,蕴藏着丰富的灵性与内涵。

德索夫合唱团大合唱"莲花颂" 透过歌颂莲花的圣洁高雅,以抒发心底对返本归真的祈盼。

上半场在加拿大莲花艺术团的大型舞蹈"佛光普照"中结束.

下半场天骄艺术团的大型舞蹈"浊世清莲"歌咏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质,给人心灵享受的同时启发了人们对天国世界圣洁宁静的向往。

美国映唐舞蹈团的大型舞蹈"八仙过海"把中国民间家喻户晓的传说在舞台上表现的惟妙惟肖, 淋漓尽致.八仙各持法器,神通广大,代表了男女老少,贫贱富贵,也是惩恶杨善,济世扶贫的象征。

来自澳大利亚的男低吟歌唱家Christian Bischoff, 加拿大的女高音歌唱家白雪,德国的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 美国的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和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纷纷登场为观众演唱了精彩和寓意深远的歌曲, 博得个观众热烈掌声.

闻名于世的帝国铜管五重奏"奇异恩典","威尼斯狂欢节"令观众群情激昂, 掌声不断; 世界著名魔术大师Robert Torkova表演的魔术"中国圈"令观众兴趣昂然, 并把观众深深带入迷的世界.

晚会压轴戏是映唐狮龙团和天骄艺术团的大型舞蹈"龙鼓乐, 大唐风". 中华民族和龙有着深厚的渊源,中华文化中的龙是天上的祥瑞之物;狮子象征着雄武威严。舞蹈通过活泼灵动游龙、不怒自威的雄狮、气势恢宏的唐鼓及柔美如水的旗阵,表现了节日的欢快和美好的祝愿。

最后全体演员出场向观众致谢并预祝新年快乐, 整场晚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晚会博得了广大观众的热烈赞赏.

新唐人记者高丹纽约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