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协议》正式生效

【新唐人】对抗全球温室效应的《京都协议》从星期三(2/16))开始正式生效。这项协议被签署国认为是地球的生命防线。不过,美国和澳澳大利亚则以影响国内经济为由,拒绝签署该项协议。而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大国则在该协议的框架之外。

在拖延了多年以后,由141个国家共同签署的《京都协议》,于纽约时间星期三的子夜零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凌晨5时)正式生效。除了纽约之外,日本的古城京都,也是该项协议于1997年的签定地点,都举行了庆祝活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Hiroyuki Hosoda)说:“今天,《京都协议》正式生效。这个针对温室效应,要求各国限制废气排放量的国际协议将全面展开。”

在这项协议之下,发达国家必须削减5.2%的温室气体。

这项协议是第一个针对气候变化的法律性条约,旨在扼止地球温度因为人类所制造的废气排放而持续上升。该协议原本希望在2000年时地球上的废气排放量能维持在1990年的标准,但结果并没有达成。并且直到2012年,世界上的主要发展中国家如印度、中国和巴西,仍不受该条约限制。

2001年美国的退出该项协议,让《京都协议》差点夭折,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废气排放的国家。美国总统布什以影响国内经济为由拒绝了签署《京都协议》,并称不满协议内容自开始就将环境污染严重的发展中国家排除在外。

联合国环境计划的负责人表示,《京都协议》只是和全球温室效应做斗争的第一步,今后还需要更艰苦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