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塞尔维亚陆军上将向联合国战争法庭自首

【新唐人】前塞尔维亚陆军上将军佩里希奇下周将前往海牙向联合国战争法庭自首,接受审判。

前塞尔维亚陆军上将莫姆契洛•佩里希奇(Momcilo Perisic)将是过去五个月来被塞尔维亚政府劝降自首的第六名嫌犯。

星期三傍晚,塞国政府发表了一项声明,说明佩里希奇将在星期一,也就是三月七日前往海牙。

目前西方国家正在不断向贝尔格莱德施压,让其将战争嫌犯交给联合国法庭审判,否则将面临削减对该国援助的危险,并且在本月27日,欧盟还“可能”出具负面报告,阻断塞尔维亚最终成为会员之路。

作为前南斯拉夫陆军高级将领的佩里希奇,虽然在1998年时因公然地反对当时的南斯拉夫独裁者米洛舍维奇(Milosevic)而被剥夺军衔,但因其在1991年轰炸扎达尔城(Zadar)而被克罗地亚法院缺席判处20年有期徒刑。

据悉,对于这位前南斯拉夫陆军上将的审判并不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