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榜超过一半人是白手起家

【新唐人】美国财政杂志《福布斯》推出了2005年的世界富豪排名榜,全球富豪榜超过一半人是白手起家,比尔盖兹连续十一年蝉联全球富豪榜之首。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富豪榜上的691名富豪中388人都是白手起家。同时富豪榜上包括68名女性亿万富豪,其中7人是白手起家。

《福布斯》杂志(Forbes)公布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兹连续十一年蝉联全球首富,资产高达四百六十六亿美元。

柏克夏董事长巴菲特(BUFFET)紧追在后,资产达四百四十亿美元,与比尔-盖兹的差距缩小。

全球排名第三的富豪为印度钢铁业富豪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资产由去年的六十二亿美元爆增为二百五十亿美元,去年财富增加最多,成为亚洲首富。

墨西哥通讯业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los Slim Helu)排名第四,他在过去一年中将个人财富从139亿美元增加到239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美国新入榜的富豪最多,有69人,其次是俄罗斯(9人)、英国(8人)和德国(7人)。纽约市是亿万富豪最集中的城市(34人)。2005-03-12/26320.r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