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发生大规模示威冲突

【新唐人】星期天(3月20日),中亚国家吉尔吉斯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数千名抗议选举不公的示威者已经控制了该国南部城市贾拉拉巴德,有报道称在示威者与警察的冲突中有至少十人死亡。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塔纳耶夫则表示,政府愿意与示威者对话,并保证不会动用武力。

吉尔吉斯数千名抗议选举不公的示威者已经控制了该国南部城市贾拉拉巴德。

贾拉拉巴德的当地居民表示,大约有一万名抗议者走上街头。示威者们烧毁了一个警察局,并且占领了市政大楼。他们随后还控制了该市的机场,以阻止政府方面的援军到来。

示威者宣称,吉尔吉斯总统阿卡耶夫在此前进行的选举中有舞弊行为。

吉尔吉斯总理塔纳耶夫则表示,政府愿意与示威者对话,并保证不会动用武力。 他说,"无论是总统,还是我本人,还是内政部长,都不会允许对我们自己的人民动用武力。"

吉尔吉斯接壤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1991年从前苏联独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