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上届议会同意解散

【新唐人】吉尔吉斯斯坦上届议会响应新当选议会关于努力减少国内政治紧张局势的主张,正式同意解散。新选出的议会批准反对派领导人巴基耶夫为政府总理,同时任命他兼任临时总统。吉尔吉斯逃亡总统在俄罗斯表示拒绝辞职。

吉尔吉斯斯坦上届议会下院议长表示停止活动之后,星期二,上届议会上院议长也宣布正式解散,以便减少进一步的摩擦。

新当选的总理巴基耶夫曾担任过政府总理,2002年5月因警察向示威群众开枪而引咎辞职。他星期一在议会接受任命时表示,新议会是合法的,应当结束新老议会并存的局面。

一些吉尔吉斯斯坦的抗议群众对此表示不满。抗议者说,新议会是在选举受到操纵的情况下选出的。

吉尔吉斯新议会是在2月末、3月初被选举出来的。正是因为这次议会大选激发了全国性的抗议示威活动,并导致前总统阿卡耶夫被赶下台。

阿卡耶夫星期二在接受俄罗斯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他看不出要他辞职有任何理由。

吉尔吉斯斯坦议员决定在6月26号举行新的总统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