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银行系统丑闻不断 急需加强管理

【新唐人】中国的银行系统丑闻不断,拖欠贷款问题严重,急需加强管理。 有关专家及普通民众对中国银行系统缺乏信心。

北京中部地区一片施工只进行了一半的住宅群,是中国低劣银行业务系统的又一证明,而中国的银行将在2007 年面对无限制的外国竞争。这处施工停滞的原因是北京开发商涉嫌使用假文件贷款。中国银行表示其受骗损失金额达7800 万美元。 分析家说,这显示出中国财政系统在控制和管理方面的欠缺。

中国经济学家陈兴东说:“很难想像一个管理良好的财政系统,会发生这种事。换句话说,中国的财政系统实在糟糕。从另一方面讲﹐ 中国尽管有管理系统,但没有人真正要去有效实施银行的管理。他还说,中国的银行系统需要重新建立。”

而这只是最近关于中国银行一系列丑闻中的一个。

中国银行宣称,在东北城市大连的一个雇员因贪污5000万元人民币,(约6 百万美元),而被拘捕。

上星期辞去中国建设筑银行总裁职位的张恩昭,在美国法庭被起诉,指控他收取美国承包商贿赂。

最新丑闻是,房地产开发商在2000 年使用伪造文件借钱,二年之后被发现。未完成的住宅群建筑,现在成为中国银行新“坏账”的一部分。

一位北京居民老陈说:“我当然不相信中国的银行,如果有外国银行到中国来,我会把我所有的钱放在外国银行里。他们有规则和章程。如果有什么事发生,他们有措施保护我的储蓄。在我们中国没有” 。

分析家说,在中国银行贷款的百分之四十是收不回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