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加入欧盟

【新唐人】欧洲议会星期三(4月13 日) 同意了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加入欧盟,解除了这两个前共产国家4月25日签署加盟条约的最后障碍。

如果保加利亚罗马尼亚能实施已同意的经济改革和惩治贪污,他们将在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欧盟的成员将增加为27国。

自从去年5月10个国家加入欧盟之后,欧洲议会的这次表决,为欧盟第二波扩及前东欧共产主义国家清除了道路。

这次表决,也为这些低于欧盟平均收入百分之四 的国家,在欧洲的安全和繁荣地区获一席之地。

罗马尼亚总理塔里齐亚努(Calin Tariceanu)在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对记者说:"罗马尼亚向2007年的欧盟会员资格迈了关键的一步。在4月25日签署会员资格条约之后,我们将成为一个真正的入盟国家。"

在他们签署入盟条约之后,来自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官员们,将可以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所有的欧盟会议,以促进这两国的政治影响力。

如果这两个国家在加强行政体制、加强边界管制和提出有效政策措施方面,未能实施改革,他们的入盟可能延至2008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