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画溪村发生重大警民冲突事件

【新唐人】浙江省东阳市画溪村的农民由于三年来饱受化工厂的严重污染,近来又听说有多家化工厂要进驻画溪村,于是上千名老人架设帐蓬拦路,从4月初开始阻止车辆从工厂运送货物,东阳市政府于4月10号清晨调来大批车辆以武力清场,警察用车开路辗死辗伤村民,愤怒的村民投掷石块,见官就打,推翻60多辆车,造成双方逾百人受伤;而在大规模官方与民间冲突发生后,上级下令任何新闻部门不得介入。

4月10号上午4点50,东阳市政府出动70几部车打算将拦路抗议的村民强行驱离以运出工厂的货物,村民说:“我们农民被压过去的那些人,他都用担架抬到车上去了,打伤了就没人看见了你,他是救护车也开来,殡仪馆那个车子都有开过来的;他们都早就安排好,路口都守起来了。他们都带了武器过来,还有催泪弹。镇压的时候就是这样子,都用鞭子抽的,你们是人我们农民不是人一样的,农民都气昏了。”

目前被捣毁的38辆大巴和22辆小轿车仍留在画溪中学现场,一名初二的学生说,“我们不能上学,那些桌椅都坏了那个书本都扔掉了!”

浙江东阳市画溪村8个大队上万人口,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越,而从2001年规划化工园区后共有13家企业进驻,制造了严重的污染,村民说,“空气污染很大的,眼睛都睁不开,树啊死掉了,蔬菜都种不起来,鱼经常死掉的啦!医生都说我们这边发病的人特别多,连感冒他们都说看不好啊!”

村民们四处上访,但由于政府官员也身兼化工企业的股东,村民们投诉无门,近来又有多家企业要进驻,村民希望有毒害的工厂迁出,自发的24小时拦阻车辆进出工厂,与地方政府的利益相互冲突下,才引发了这场大规模骚乱。

新唐人电视 晴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