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辩论会试图说服国人支持欧盟宪法

【新唐人】在欧盟宪法有可能在法国触礁之际,法国总统希拉克星期四晚间参加了一场电视辩论,试图说服法国人在5月份的公民投票中支持欧盟宪法

法国将在5月末就欧盟宪法举行公民投票,欧盟宪法需要各成员国全部通过才能生效。

这是法国总统首次参加促进欧盟宪法通过的活动。在民意调查中,反对欧盟宪法的意见曾经领先。

一周以来,关于欧盟宪法的辩论引起法国公众越来越大的兴趣。 不过电视辩论的形式出人意料,而且引起批评。有批评者说,希拉克所参加的这种形式的辩论会更像是市场调查,而不是严肃的政治辩论。

希拉克在会上回答了关于宪法以及法国在欧洲的地位问题。

过去,他曾多次试图平息法国人的担心,即法国在扩大的欧洲中的影响会下降,法国就业会受到威胁等问题。

辩论对于希拉克来说是场赌博。二十多次民意调查都显示反对欧盟宪法的意见领先。5月欧盟宪法公投如果失败将会令希拉克十分难堪,而且可能使条约本身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