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名画真迹将在法拉盛展出

【新唐人】这次展出的50多幅真迹是中国近百年的名画家的作品,都是来自澳洲戴东尼先生及其家族的收藏品。其中包括吴昌硕、徐悲鸿、张大千等一些耳熟能详的画家作品。

戴先生表示在中共的统治下,大量的中华书画在文革期间被销毁掉。所以这些作品在目前都是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但是他希望介绍通过画展让人们了解画背后的内涵及其所表现出的画家的高尚人格。

戴东尼说:“他们在作品都是基于中国最传统的文化,无论是佛教也好,道教也好,或者儒教也好,都是在中国中国传统,仁、义、理、智、信这个基础上所发展起来的才能创造出这么优秀的传统的中国画作品。”

戴先生同时表示,促成巡回画展的原因是,他的母亲戴美玲女士,因为修炼法轮功后,不仅使无药可治的免疫系统疾病痊愈,还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希望通过展出不仅欣赏中国的传统书画,而是通过分享画家的人格了解真正的中华艺术及人生。

新唐人记者 黄文俊 杨莉 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