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纪念“六四”16周年游行 民众声援退党

【新唐人】星期天(5月29日),香港支联会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爱国民主大游行”,以纪念六四”16周年。今年的游行队伍注入了不少新的内容,包括以史为鉴,以及声援大陆200万人退党。

今年游行的主题除了平反六四之外,还加入以史为鉴。

游行之前,大批民众在维多利亚公园集合,除了展示主办团体支联会的黑底标语及条幅外,也有不少人自带表达诉求的物品,其中包括“四五行动”例行的抬棺材,以及大纪元时报支持者声援退党的队伍。主办团体负责人解释今年主题变化的原因。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说:不能够去篡改六四镇压、六四屠城这个历史的事实,所以呢,我们觉得这个标准我们是绝对同意的–以史为鉴。

游行在下午3时出发,途经喧闹的市区,一路前往政府总部,主办团体估计有1千4百人参加。队伍之中既有“前线”、民主党、四五行动等政治团体,也有中学生等民间社群,而更多的是忘记不了中共六四镇压的普通民众,有家长更抱着婴儿参加。

他们一路除了响应主办团体的“以史为鉴,平反六四”的主题外,也有喊出声援退出中共的“退党自救”等口号。在一家中共喉舌报纸的门前,有些民众更对中共暴政表达强烈抗议。

针对中共隐瞒六四事件的历史,却要求日本对篡改侵华历史要以史为鉴,不少市民都有话说。

香港市民表示:面对自己,先承认他们(中共)自己的历史罗!不要靠骗人再欺骗下去,因为谎话只能蒙骗小部分人。

也有市民表示支持中国大陆近期的退党巨潮。

香港市民说:因为现在越来越多人知道退党的重要性,我现在走出来,让更多人知道这个讯息,加速中共的解体,也就得到“平反六四”罗。

游行队伍在下午5时后抵达目的地,主办团体在台上再次引领民众高呼口号。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宣读游行声明,并呼吁市民参加周六举行的纪念“六四”16周年烛光集会。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说:希望支持我们支联会的朋友能够在6月4日晚上来参加烛光悼念集会,虽然我们觉得人数少不要紧,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坚持,但是能够多一些人来的话,就会使一些人不敢小看我们。

游行结束后,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与其他“四五行动”成员去到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外示威,他们焚烧请愿信,并把模型棺材放在门外后和平散去。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