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皇在塞班岛悼念二战阵亡者

【新唐人】日本明仁天皇在美国托管地塞班岛会见日本退伍军人及阵亡者家属,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当地所有的阵亡者。这是日本天皇第一次访问日本版图之外的二战阵地。

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星期一(6月27日)登上太平洋小岛塞班,会见了40名日本退伍军人及阵亡者家属,并同他们交谈。

60年前在岛塞班, 4万3千多名日本军人和5千名美国军人在持续一个月的战役中牺牲,美军的这次胜利为最终打败日本铺平了道路。

明仁天皇在访问塞班岛的两天期间将访问一个日本在那里的官方纪念碑,还将访问两个著名的悬崖 -万岁崖和自杀崖,在那里数百日本人知道战败不可避免时跳崖自尽。

塞班岛在1919年到1945 年间曾被日本以某种形式统治,现在是美国领地。日本天皇访问期间正值日本同中国和韩国因二战历史问题关系紧张。

日本政府星期天表示,现已查明在中国广州市发生的毒气伤害事件,均由原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所致。日本政府表示遗憾,并有意补偿受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