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当选2012奥运会主办城市

【新唐人】星期三,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五个城市巴黎、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在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晚间在新加坡宣布了奥委会投票结果,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为英国的伦敦。

星期三,在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五个城市巴黎、纽约、莫斯科、伦敦和马德里分别进行了45分钟的最后陈述之后,国际奥委会的一百多名委员开始以秘密电子投票方式进行投票,筛选主办城市。

在经过了四轮的投票筛选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最后作出正式的宣布,201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是英国伦敦。

历史上,伦敦曾经举办过两次奥运会。1908年的第四届奥运是五洲代表的第一次聚会。1948年的第14届奥运会是二战之后的首次奥运会。这次伦敦提出申请,得到政府和首相布莱尔德全力支持,并迅速成为胜出的热门城市。

在第四轮的投票中,伦敦战胜的竞争对手是 “浪漫之都”巴黎。 此次申奥,巴黎也是热门城市之一,不过最终败北。

其他城市在前三轮的筛选情况是了:在第一轮投票中,五个申办城市中的莫斯科落选。

纽约在第二轮投票中落选。马德里在第三轮投票中落选。伦敦最终获得第30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