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抵达泰国巡视海啸灾后重建工作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一(7月11日)已经抵达泰国。她将会晤泰国总理他信并巡视海啸灾后的重建工作。

赖斯的专机星期一(7/11)在普吉岛降落,泰国外交部长甘达提•素帕蒙空在机场迎接。

当地时间中午,赖斯将与泰国总理他信共进工作午餐, 然后将前往普吉岛北面的攀牙府。攀牙府是去年印度洋海啸的一个重灾区。海啸在泰国造成了约5400人死亡。

赖斯将参观攀牙府一个灾后正在重建的小学,并会见参与重建工作的美国爱荷华大学志愿者。

赖斯访问泰国期间,她将与泰方讨论明年缅甸可能担任东盟组织轮值主席的问题。本月月底东盟将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年会。往年美国国务卿都会出席东盟年会。但今年赖斯本人将不出席这次会议。美国副国务卿将出席会议。

泰国是赖斯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二站。此前她访问了中国,在她访华期间朝鲜表示愿意重返六方会谈。

赖斯将于周一晚些时候离开泰国,前往日本和韩国,并将于星期三(7/13)返回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