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有碎片脱落 美宇航局紧急调查

【新唐人】美国宇航局表示,“发现号”星期二升空时先后有两块碎片脱落,他们正在评估事件的严重性。目前进入太空的“发现号”宇航员已经开始向地球发回首批图像。

发现号”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二(26日)上午10点39分(格林尼治时间14点39分)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不过,安装在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上的摄像机却先后拍到两个小物件脱落的印象。此次升空任务地组人员指出,其中一块隔热板从航天飞机的底部脱落,并在机鼻附近留下一个约1.5英寸的白色印子。另外一个片断显示,一个黑色物件从外挂油箱脱落,但是似乎没有撞到飞机上。

宇航局目前正在评估事件的严重性。

“发现号”航天飞机的成功发射是美国宇航局两年半以来首次发射载人太空飞行。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在返回大气层时机身发生穿孔,使温度极高的空气进入左边机翼发生解体,机上七名宇航员丧生 。

自从“哥伦比亚号”出事后,美国宇航局引进了新的安全措施,这次的发射工作将检查新的安全措施是否完善。

在为时12天的任务期内,“发现号”将为国际太空站提供补给,并且进行各项实验。预计将会在8月7日返回地球。目前进入太空的“发现号”宇航员已经开始向地球发回首批图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