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探讨禽流感疫情与防疫

【新唐人】由于中共当局隐瞒在青海造成大量候鸟死亡的疫情以及近日四川爆发猪链球菌疫情的真实性,恐将造成SRAS风暴重演,台湾大纪元时报于28日邀请学者专家,畅谈禽流感疫情的危机与防疫之道,请看来自台湾的报导。

截至7月28日,在中国四川发生的人类感染猪链球菌的疫情,造成152人感染,其中31人死亡,27人病危,死亡率高达两成。

台湾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组长黄国青说:“它究竟真的是猪的链球菌吗?这么单纯是猪的链球菌会有这么多人死亡吗?”

中兴大学兽医病理研究所长刘正义说:“我们从这些发病的人死亡的那么快,24小时之内就死掉,甚至有12小时的, 然后病人的特征,还有病人死亡后皮下的瘀血与全身的发黑,倒是蛮像伊波拉病毒的感染。”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要求各会员国发生疫情必须通报。

中兴大学兽医学员长张天杰说:“现在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中国大陆这个国家他从来不报告疫情!

张天杰表示,中国目前是国际防疫体系的大黑洞,紧邻中国的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等因为中国未通报疫情,而发生禽流感。

由于中共对疫情的避重就轻,甚至拒绝接受世界卫生组织协助,不仅增加疫情的严重性与未知性,也让无辜的农民与处理肉品、鸡只的人员成为主要染病者。

中兴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教授张伯俊表示,不断变种的病毒,极有可能从原来的动物传人,演变为人传人,造成的伤亡,恐怕比当年的SARS还要严重。

黄国青呼吁台湾民众不要到大陆屠宰场或养鸡场参访,也不要邀请大陆人士来参访,对于台湾的防疫措施,黄国青表示已经成立禽流感防治小组,结合产官学界,从防治、采样、研发疫苗都有一定流程。

在台湾高度的新闻监督下,台湾政府不敢掉以轻心。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