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欢庆四十周年国庆

【新唐人】8月9日是新加坡国庆。这是新加坡一年中最盛大、最受瞩目的节庆之一。今年的新加坡国庆检阅礼仪式在政府大厦草场举行,吸引了2万5000人前来参加,为国家的生日献上祝福。

今年的国庆主题是以“40年建国历程”、“共创美好未来”作为庆典的基调,让大家回首蜿蜒的建国之路的同时,也鼓舞人们向前迈进,建立一个朝气蓬勃的活力之都。

现场的气氛一片欢腾,只见人人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尽情地欢呼尖叫,情绪更是随着一幕幕的惊喜,层层递进。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新加坡建国洒下不少汗水的红头巾,今年首次在国庆庆典上出现,接受国人的敬礼。这些早期从中国广东三水移民到新加坡的女工,在30年代到70年代之间,为新加坡的城市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了能让更多民众亲身感受国庆气氛,主办当局也首次把国庆庆典活动带进组屋区,分别在义顺、淡滨尼以及裕廊东3个不同组屋区举办社区邻里贺国庆活动,让公众无需门票也能参与其盛。

越夜越美丽。晚上8点多,烟火表演照亮了夜空,也点燃了所有人的爱国热情,把新加坡的40岁生日,推向最高潮。最后,大家高唱爱国歌曲,为3小时的精彩庆典节目画上完美的休止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