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庆祝摆脱共产党统治15周年

【新唐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爱沙尼亚近日举办活动,庆祝摆脱共产党统治15年,并称有责任对仍被共产党统治国家民众提供必要的帮助。

9月17 日,在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中心,举行了“2005 世界互助日”庆祝活动。此次庆祝活动是由爱沙尼亚外交部资助,由“爱沙尼亚欧洲运动组织”,“发展协助圆桌组织”等多个社会团体举办。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阿尔沃 安东先生对此介绍说:“15年前爱沙尼亚摆脱了前苏联共产党独裁统治,重新获得独立与自由。爱沙尼亚政府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民众不要忘记在亚洲、南美洲等地还有很多被共产党统治国家的民众需要外界的援助。爱沙尼亚民众在自己获得自由之后,有责任对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艺术家们表演了古巴和非洲民族舞蹈,旨在展示,所有民族均拥有欢乐和自由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

欧盟爱沙尼亚分部主席马拉女士,对本台记者表示说:“欧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庆祝活动,参加这个活动,将有助于民众与欧盟之间的了解。”

新唐人记者安纳托里和埃里克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