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新唐人】动议由英国、法国和德国三国起草并有美国的支持,但最终通过的决议被曾想将伊朗问题马上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欧盟三国掺了水。

投票结果显示有22票赞成、1票反对和12票弃权,其中俄罗斯和中国都投了弃权票。结果也凸显了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中国、及南非等国之间在对待伊朗态度上的分歧。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首席代表称缺一致意见的决议是西方的失败。不过欧盟的外交官们认为决议的通过是西方努力向德黑兰施压的的成果,因为曾强烈反对欧盟动议的俄罗斯和中国都投了弃权票。

伊朗拒绝承认它正在寻求核武器并称它的核项目只是为了发电。但是伊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长达18年的核子燃料项目。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的决议要求伊朗在尚未确定的时间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不过这意味着在国际原子能机构11月的会议之前,伊朗问题不会被提交到的联合国。

联合国安理会将有可能对伊朗实施制裁,德黑兰则已经威胁要报复而重启浓缩铀的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