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石油称建造新炼油厂可提高产能

【新唐人】石油巨擘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 Plc)公司星期三(9月28日)表示,世界面临的炼油产能短缺问题,恐将影响石油主要的未来投资计划,但该公司并未说明是否将自行建造炼油厂。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首席执行长杰荣· 范德· 敏尔(Jeroen van de Veer)在采访中指出建造新炼油厂的必要性。

他说:"我想油价对消费者来讲算是相当高的。…石油工业能尽力做好的是确定逐步推出更多可供应石油、汽油或诸如此类的石油精炼产品的计划。石油公司的再投资越多,往后的产能也就越高。每次的再投资将有助于日后供需的平衡。"

曾任炼油厂负责人的范德· 敏尔,婉拒说明该公司是否考虑自行或与科威特合作建造新炼油厂,科威特目前正在寻找合伙人共同在美建造一座新的炼油厂。

范德· 敏尔也表示,对于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新政府的新政作风,他乐观的认为将有助于减少未来的冲突。壳牌与其他石油开采公司皆因上星期尼日利亚再度爆发动乱而中断开采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