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外长展开和平谈判

【新唐人】印度及巴基斯坦外长星期一(10月3日)尝试性的开始展开和平谈判,普遍预期此项谈判在某些议题上应可取得共识,但在核心争议点的回教喀什米尔地区的问题上,恐将无法获得实质性进展。

向来为仇的印度及巴基斯坦两国的外长星期一(10月3日)尝试性的展开和平谈判,一般认为此项谈判在某些议题上应可取得共识,但在核心争议点回教喀什米尔地区的问题上,恐怕无法获致实质进展。

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Natwar Singh)在星期天(10月2日)抵达巴基斯坦时表示,他在8个月内两度造访巴基斯坦,显示两国间的关系正向良性发展。

具有核子武器的印度及巴基斯坦两国,自1947年独立以来已开战三次,且在2002年几乎发生第四次战争,所幸此两邻国在一年之前已开始进行和平对话。

预期双方将会签订条约,建立弹道飞弹试射预警系统,及两国海岸巡防队的热线联系管道。

分析家则表示此次会谈,也可能在对于争议国界的喜马拉雅冰河及海岸线撤军获得进展。但双方的分析家均认为,要在数十年争议焦点的喀什米尔地区获致突破性发展的希望恐怕不大。

两个国家均宣称拥有喀什米尔,但该地区仍被停火线分为两半。停火线是在两国于1947年脱离英国独立后不久,第一次开战后所划定。

由于回教分离主义分子反对印度统治,自1989年以来在印度管辖的喀什米尔地区已有数万人因争端而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