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举办地震知识普及和防范集会

【新唐人】作为地震高发区的旧金山湾区,被预告在今后30年内有62%的可能性,将发生6.2级以上的大地震。为此,普及地震常识和做好防范准备就显得十分重要了。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的详细报导。

为了纪念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100周年、普及地震知识和防范常识,由旧金山市突发事件办公室主办的地震知识普及集会于近日在旧金山市Marina Green举行。活动有包括红十字会、联邦地质调查所等20家民间和政府组织参加,帮助民众了解地震的有关常识和防范准备。

据联邦地质调查所官员莱斯丽· 高登(Leslie Gorden)介绍,旧金山湾区属于地震高

发区,近百年来曾发生过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和1989年娄玛· 普瑞塔(Loma Prieta)大地震,并且在今后30年中有62%的几率发生6.7级以上的大地震。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研究统计,旧金山湾区在今后30年中有62%的可能性,发生6.7级或以上的大地震。”高登还强调,做好地震防范准备十分重要,“我们知道地震在将来会发生,但是如果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以将其破坏力大大降低”。据介绍,地震的主要防范在三个方面:固定好在地震中容易倒下砸人的东西;熟悉地震中紧急应变、保护自己的常识;以及准备好紧急情况下的备用物品和药品。

新唐人记者杨立平在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