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候选人大选前最后辩论

【新唐人】11月1日,在普选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辩论会上,现任市长彭博和他的挑战者、民主党候选人福瑞展开激烈辩论,试图告诉选民他们是下届市长的最好人选。彭博注重于阐述自己四年任期内的政绩,福瑞则频频指出彭博的不足。

在WNBC全国广播公司第四频道演播室举办的辩论会中,纽约市长彭博说,由于纽约市每年吸纳十万新移民,他的许多施政规划都考虑到这些英语和专业技能有限的少数族裔,帮助就业和适应新的生活。不过,民主党市长候选人福瑞并不认同,他认为纽约市已变成有钱人的城市,中产阶级的处境越来越艰难。

两位候选人针对教育、住房、医疗、党派、伊拉克战争等多项议题发表看法。

福瑞批评彭博的教育措施不力,许多人被高价房租和消费排挤出市区。他承诺将为中产阶级减税,建更多的平价住房,减免房屋租金,使纽约市成为每个人都能居住和消费得起的地方。

彭博则讲述在他任期内,降低犯罪率、复苏经济、提高教育质量,以及帮助新移民就业等各方面的政绩。他表示将提高市政府服务效率,继续帮助女性和少数族裔提供工作机会。

拥有超过八百万人口的纽约市的市长选举被称为美国仅次于总统的第二大竞选活动。纽约市政府总预算达500亿,雇员30万名。

辩论会后的采访中,两位候选人都表示了他们对于带领管理这个城市的理念。

福瑞说:“我原来期望彭博能接受我要求更多辩论机会的挑战,这对市民们很重要。他几次提到他‘希望’能解决我市面临的问题。我不‘希望’任何事情,我拟出具体计划和支付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彭博说:“你不能通过抱怨来解决问题,要拿出具体办法来。你得有处理事情的实际措施、支付开销的来源,能负责任,这些正是过去四年中(我)带领这个城市进步的原因。我认为,照这样下去,纽约市在下一个四年里还有潜力发展。”

这次辩论会是彭博和福瑞在选举日前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在11月8日,他们中的哪一位将被纽约人选为下一任市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张芬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