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会通过反恐法紧急修改法案

【新唐人】在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警告国内可能会受到恐怖分子袭击的一天后,澳大利亚国会星期四通过反恐怖法紧急修改法案。

澳大利亚国会星期四通过的反恐怖法修改法案,为警方抓捕嫌疑犯提供了有利条件。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星期三曾警告,他接获一项“恐怖分子可能威胁”澳大利亚的特定情报,但拒绝透露可能威胁的性质及发生地点等细节。不过,一位重要的安全分析专家表示,澳大利亚本土的极端分子正在准备对悉尼、墨尔本发动攻击。

澳大利亚是美国的盟友,但自9-11纽约发生的恐怖袭击而将警报升至中级以来,其本土并未受到大的恐怖袭击。

澳大利亚政府并未升高恐怖警报的等级。霍华德星期四表示,他本周接获的情报并未指明会有立即性的攻击。

霍华德的警告发布之际,国内情报机构–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ASIO)也首度承认澳大利亚有本土的极端分子存在,其中有些还曾到海外接受过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