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能实行家中自行检测艾滋病

【新唐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正在考虑是否核准民众自行在家检测艾滋病。如果核准了这项法案,则表示民众将首次拥有可自行在家中进行检测艾滋病的权利。

目前美国民众除了必须在健康诊所内检测艾滋病外,并不能在诊所以外的家中自行进行检验,所以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正考虑是否开放这项政策。

如果核准了这项法案,则表示民众将首次拥有可自行在家中进行检测艾滋病的权利。

拥护可自行在家中使用快速检测试剂的人士认为:这项新法案将允许羞于走进诊所进行检测艾滋病的民众,在自己隐秘的家中进行测试。

美国奥拉许制药科技公司(OraSure Technologies)的总经理道格拉斯.米歇尔斯(Douglas Michels)表示:”目前还有许多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有许多人不愿意走进诊所进行艾滋病检测。我们相信如果能在诊所以外进行测试,这将会鼓励更多的人去了解他们自己是否患艾滋病的情况。”

进行爱滋病检验的方法,与在家使用验孕棒验孕的方式很类似。民众只需使用一支唾液检验棒,检测显示线出现一条线时,表示没有感染病毒,若显示出两条线则表示身体带有艾滋病病毒,只要花二十分钟便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

虽然研究显示进行这项检测的准确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九,但是美国惠特曼.沃克诊所(Whitman-Walker Clinic)的飞利浦.智立艾德(Philippe Chiliade)医生还是表示: 这种检查还是有可能会出现假阴性(false negative)的检测结果。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审查小组,目前还有所顾虑,如民众自行在家中检测艾滋病时,若发生假阳性或假阴性的情况时所造成的危险,以及诊断后没有任何医学顾问在身边时,该如何解决此难题。

相关文章
评论